俱那罗

写的东西都很创人,别催更

某日四大一小成功会晤

邮雪/茅瑞,酱香拿铁是亲生的设定

没什么意义,感觉也不太像cp文,就是我自己有感而发

其实邮雪茅瑞联动大火,可能是一些本土优质企业的联合成功范例,大家不仅爱的是便宜的奶茶咖啡,也不是单纯迷恋所谓高干和豪门,而是那种国企私企,高端平价站在同一战线的感觉吧

毕竟现在我们津津乐道可以讲好多故事的,是我们自己的品牌啦

不保证任何正确性和专业性,纯口嗨,慎入




一见面,蜜雪就把酱酱抢了过来,瑞幸翻了白眼道:“轻点,一天一个亿的身价懂不懂啊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你那三千万的茅台一天半就用完了?”蜜雪颠了颠酱酱,手指勾了勾酱酱脖子上的纯金平安锁,“会不会养孩子,咋能弄个实心的平安锁,重死了。”

    一说到门店断货瑞幸也头疼:“那谁能想到一天能卖五百多万杯出去,我家那位产量你也不是不知道,复购慢得很,门店至少十九号才能上第二批。”

    邮政张开手示意蜜雪把酱酱给自己抱抱,孩子到手之后轻轻刮了一下他肉嘟嘟的脸:“谁让他不出桶装批发给你的。”“你当我是什么村镇的自营酒厂?”茅台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,有些不满,什么桶装批发,简直自降身价。

    酱酱呀呀两声,朝茅台伸手,茅台把他抱过来放自己腿上坐着,蜜雪抱着胳膊瞅瑞幸:“不对啊,你小子对手不是星巴克和库迪吗,怎么跟我杠上了?”

    瑞幸也瞅着他:“我家酱酱一出生,星巴克连夜送券,哪还有当初瞧不起我那劲儿?没意思得很,我这不是想着,向全球第五大连锁快餐品牌看齐嘛,是吧小雪?”

    “欸欸欸,瞎叫什么,”蜜雪看了眼邮政,换了话题,“我出海还行,你这主场占优势,到人家的主场可得好好想想了。”瑞幸摆手:“我心里有数,今年在新加坡开了几家,效益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茅台抬了一下眼:“然后印尼就拱手让给库迪了。”邮政从容地一笑:“小雪说得对,咖啡品牌出海不容易,我看瑞幸在新加坡价格定得和星巴克差不多,应该不打算走低价下沉的路子吧,新加坡经济不错,是合适的第一站。”

    蜜雪眨眨眼:“喔,你打算和星巴克打擂台,让库迪跟我一样先在东南亚下沉占市场,然后一起围剿...我是说,把国产品牌打出去。”瑞幸给了这个老对手兼老朋友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:“怎么,都是刷锅水,他能在我家卖五十一杯,不许我去他家卖7刀?”

    倒也是,从他做空每股坑华尔街投资人的钱补贴国内市场来看,就知道他是什么作风了,蜜雪又看了眼那边坐在朴素沙发上都全身写着贵的大小少爷父子俩,啧啧两声:“你俩...挺配。”特别是玩投资方面。

    “多谢,你和邮政也不错。”瑞幸这夸奖倒是真心实意,茅台做不到让这片土地的每一个人都喝得上、喝得起茅台,他自己也做不到让这片土地的每一个人都能喝一杯咖啡;但邮政会让这片土地的每一个人都收得到信件和货物,蜜雪能让刚脱贫的家庭尝一口冰淇淋和奶茶,无论千山万水、长途跋涉、盛暑祁寒。

    邮政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笑起来,用胳膊肘顶了顶茅台:“大少爷,这次是你赚了。”茅台推开他的手,有点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都是国企,你那银行不比我有钱,不过,”他话头一转,看向瑞幸,又捏了捏酱酱的鹿角尖尖,大方承认道,“确实是我赚了。”

    他的身价不允许他向市场低头,降价去迎合消费者,但年轻人不再迷恋酒文化,又切实是他所面临的困境,这次酱酱的受欢迎程度至少证明了一件事——他贵州茅台,中国本土奢侈品品牌,依然有着相当不错的品牌效应和号召力,就算年轻人只是好奇,不会回购,那也足够了。

    “我也很赚,直接白嫖我们大少爷的设计,我印个logo上去都能成为经典。”瑞幸熟稔地哄着。

    蜜雪看着茅台那脸上隐隐有点绷不住的微红泛出来,差点笑出声,和邮政暗暗对视了一眼,替大少爷解围:“你跟茅台联名就和我跟邮政是一样的,不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,那些奢侈品鞋包大多不也就是卖个logo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茅台的眉毛细微地一动,好像终于来到了他的领域:“如今我不止要跟路易十三、莱伊、马爹利比,连隔壁卖鞋包的都成我的业务范畴了?”不过,他的市值倒确实比LVMH要高。

    “现如今国内走出去的奢侈品,属你和红旗最好,扛大旗的总是要辛苦点。”邮政说起来倒也很有几分感慨,他能在海外做到如今跨境物流龙头之一,也属实没少吃苦,但奢侈品要走出去却不是埋头苦干这么简单的事。

    茅台看酱酱要睡觉了,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包住他,轻描淡写道:“就许他们一个帆布包卖几万,不许我一瓶89年的酒卖六位数?何况现在好做多了。”

    奢侈品最重要的能力是讲好故事?不,最重要的是你的国家给人一个高大上的感觉,没有消费者会相信穷乡僻壤里能出来什么高端货。

    同理,一个强盛的国家怎么能只生产廉价好用的商品,而没有高端产业,没有代表自身文化的奢侈品呢,制造业里,好就是好,高精尖就是高精尖,市场和财报不会骗人,正如船舶制造业已经占据全球80%多的份额;而毛利率极高,说穿了就是卖文化、卖国力的奢侈品,必须要有人顶风走出去,后面的才能跟上。

    希望有一天,他只负责对付同行就行,后面那些不争气的,可快点养个蛊王出来吧。

    “你们带任务的就是麻烦,这样,你合法从外面赚钱,酱酱就可以降价。”瑞幸提议道,蜜雪一阵笑:“然后每周请咱家人9.9喝一杯茅台是吧,不愧是你。”

    邮政笑着摇头:“还是你们能玩儿。”他们沾了国字头的可不敢跑去画饼割韭菜给自家免单,也不能搞什么低价倾销占领市场,资本的财阀可以不要脸但社会的国企可是正经人。

    利用大市场和全产业链优势把高端制造业的价格打下来,然后无意中把竞争对手搞死了之类的,只是意外而已,他深表遗憾,并认为跟隔壁做硬存的、做盾构机的、造船的那几个比起来,自己相当友好无害。

    酱酱的眼睛转溜一圈,忽然高兴地拍了拍小手,其实他什么也没听懂,但就是高兴。

评论(9)

热度(78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